It means "can't stand it". 頂 ding in Cantonese means "to stand against" - 究竟係「冇得頂」定「定唔順」定「頂唔泡」呢?

Monday, January 01, 2007

世上好人總比壞人多.願2007是好年

其實寫的是已經是上年冬至(十二月二十二)的事。

當日一家到小欖燒烤樂園慶祝,回程時我把銀包遺在小巴。
我知道的時候,那一輛小巴已經離開。我從小巴站上的行程表知道,我乘坐小巴的車牌號碼是772。然後我詣問每一個開同一行程的小巴司機,想知道他們可不可以聯絡該772司機。原來772是特別加班車,平時的司機不會有他的聯絡方法。這個資料,是其中一個等待的乘客告訴我的,她知道我遺失銀包,所以致電她同樣開這一行程的父親。
卒之給我問到一個認識772司機的司機,他答應我會致電772司機,替我留意是否會找到。他亦告訴我,車應該會在一小後會回來。

我在車站等了一個小時,772終於回來。我在車上找到我放在手袋的潤唇膏及潤手霜,可是沒有我的銀包。
原來司機一早已找到,他說是一位乘客找到交給他的。我看一看,銀包中的所有卡片都在,亦沒有遣失任何金錢。

所有人都說我這次真的「好好彩」。一程車到屯門,一程車回青衣,所有人都認為應該已經被人拾了回去,在車站等都冇用。
當然,好彩是一個因素。我寧願相信因為香港好人多,路不拾遣。乘客及司機都是好人。那個為我聯絡772司機的司機是好人,那個等待中的乘客是好人,所有因為我上小巴找銀包而遲了上車的乘客都是好人。甚至連小巴的管理公司我也感激,沒有他們我不會知道該小巴是772。 (還有母親及男朋友我也感激。)

遇上好人不難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You are really lucky! So hard to believe you met so many GOOD people! A good start for 2007

bratrice said...

yeah, you are one of them to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