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 means "can't stand it". 頂 ding in Cantonese means "to stand against" - 究竟係「冇得頂」定「定唔順」定「頂唔泡」呢?

Saturday, September 15, 2007

Quote of Today


豪語錄再訓-葉璇


袁彌明近日被捧為「有腦美女」,原因可能因為之前被抺黑得太多,後來漸漸被發現「其實都唔係咁差」的一種反差。當然我這樣說只不過因為我妒嫉,她讀的書很深,我不會讀;她的敢言也很好看。

不過,看畢以上一篇訪問,我認為「有腦美女」更應冠在葉璇身上。看過便知。可惜「其實都唔係咁差」的反差仍然未發生在她身上。

另一個「有腦美女」,我認為,是章小慧。恐怕大部份人(若非所有),都不同意。事實上她真的美,聰明的部份可能較不為人熟悉。看過mastermind內黎堅惠的訪問,就有談過章小慧,她對她的評語是「她是個雙子座,經常需要思想上的刺激」。智慧如亦舒,也肯為她寫序,恐怕不是無因。

對,我對章小慧的理解,從來都是二手三手四手的,娛樂版以外的她可能是原全不同的人,一如一般的雙子座,永遠沒有一個連貫的性格。

我不熟悉傳媒,不知道寫這篇訪問的是哪位名家,寫得真好。過往的訪問也很好看。
是否就是陳惜姿?

2 comments:

Leona said...

Hi,
還沒看黎小姐的訪問,但我自己對章小蕙的看法並不正面。
我曾正面接觸過她,她無可否認很美,也是有點墨水的人,可是勢利眼,並不是使我欣賞的人。
一點也不。
所以我曾在一篇談亦舒的文章裏說過,亦舒也有識錯人時。
不過,我欣賞章小蕙時也不過廿歲出頭,所以你有如此看法,很正常呢。

bratrice said...

你在網上真的很活躍,真要請教時運用。

可能真人我也會討厭章小姐,不過總認為她不應該得到現在人們給她的評價,反而她的前夫竟然得到別人同情。

可能亦舒從不討厭勢利的人,她筆下的人莫不全是有一整套路易維當行理箱的,就是能夠往外國讀書的喜寶,也是「窮人」。我在想,其實很多亦舒小說中人,也不是不像章小姐的。